放点随笔,胡言乱语
 
 

【喻黄】告白气球


这个也是我披马甲写的orz

太久没写mycp,手有点生,傻白甜望见谅


1

黄少天有一个不怎么为人知的技能。

 

他能将他要说的话幻化为文字泡,像气球一样轻飘飘的,一戳破,他的声音就会爆出来。

 

这个技能是他在读小学的时候发现的,所幸初次展示是在家中,家人虽被吓了一跳,但是好歹接受了他这个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技能,同时对他耳提面命左叮嘱右吩咐千万不可以在别的地方展示出这个技能,否则就毒哑他。

 

“……………………….哦”这是年幼的黄少天第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后来黄少天才发现毒哑他并不能阻止他放文字泡,不过这已经是后话了,年幼的黄少天战战兢兢守住自己的秘密,一守就是好多年。

 

2

这个秘密一直到荣耀第四赛季都只有黄少天、黄少天父母以及哥斯拉知道。

 

哥斯拉是他家的宠物,是一只破坏力极强的花猫。

 

黄少天有时候会用文字泡去逗它,把轻飘飘的气泡推过去,哥斯拉用力一扑,气泡炸了。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

 

哥斯拉蒙了,愣了两秒才整只猫炸了起来,惊恐万分地亮出它的爪子去破坏沙发。

 

黄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黄少天你再吓我儿子我就毒哑你!!!”

 

“……………………….哦。”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说回正题,第五个知道黄少天秘密的是喻文州。

 

当时他们去客场打比赛,黄少天前段时间终于攻破新人墙,状态渐入佳境,那场比赛发挥尤为出色,剑圣风范崭露头角,完成了1v3的挑战,为蓝雨赢的比赛奠定了坚定基础,当晚蓝雨也打了场漂亮的胜战。

 

庆功结束后两人溜回房间看晚上比赛的视频,黄少天开心,黄少天雀跃,黄少天兴奋,黄少天想原地空中翻转三周半。喻文州什么人,世界上就没有他喻文州哄不顺的人,看黄少天如此开心,他也顺着毛夸,夸得真情实感,有理有据,夸到对方心坎里,夸得黄少天通体舒畅,反倒觉得不好意思了。

 

“虽然我是很厉害啦,但队长你这也太黄吹了哈哈哈。”黄少天半是得意半是羞涩地挠着头说。

 

然后一个圆圆的,鼓鼓的,明黄色的气泡突然出现在了半空中。

 

黄少天震惊,黄少天愣住,他太开心了一个没留神没控制住自带技能。他马上伸手去抓,结果喻文州竟然一言不合就爆手速,比他先抓到气泡,他刚刚抓到气泡,气泡就炸了。

 

“虽然我是很厉害啦,但队长你这也太黄吹了哈哈哈。”

 

气泡炸开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的声音也随之而来。

 

3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此时他脑海中闪过无数念头,因为实在太多了他的CPU运转不过来,纷沓而至的镜头不断闪现,他觉得他大脑当机了,完全想不出办法来处理眼下这种情况。

 

然后他看到喻文州快步走到门口去锁门,又回到房里把窗户关上窗帘拉上,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坐到椅子上,一脸淡定地看着他说:“少天,说吧。”

 

蓝雨队长真的很可怕。黄少天脑海中只剩下这么一个念头。

 

4

“emmmmmm,这是一个小技能,就是我能把我要说的话幻化成文字泡。”黄少天忐忑不安地解释,同时一个气泡浮现在了空中,黄少天一戳,同样的话又出现了一次。

 

空中又出现了一个气泡,但这次黄少天没有话说,他抓住气泡再一戳,“当然不一定要我说话,我不出声也是幻化出文字泡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阵子,然后感慨道:“这技能可真适合周泽楷啊…”

 

“.………..”

 

黄少天气结,一跃而起抓住喻文州,疯狂地摇着喻文州的肩膀,声音和文字泡齐飞:“喻文州你想了半天就说这话?!”

 

“我担心老半天了你竟然还在这里开玩笑!”

 

“喻文州你今天必须给我个说法,不然我用文字泡轰炸你!”

 

喻文州被黄少天摇得头晕,举手投降,笑着对黄少天说:“能有什么说法,去举报你吗?少天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他把黄少天从他身上扒拉下来,理顺对方因为动作幅度大而微乱的头发,温和安抚道:“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松懈点没关系,在外面就要注意了,别再暴露这个技能了。”

 

5

如果说着世界上有谁是黄少天毫无保留信任的,他父母和哥斯拉算两个半,喻文州也算一个。

 

有了喻文州的保证,黄少天十分放心,在两人相处的时候时不时弄出几个文字泡,分明一副毫无忌惮、恃宠而骄、放飞自我的模样。

 

喻文州无奈,但也不能拿黄少天怎么样,只能等黄少天回去自己房间后,把飘在他房里的气泡抓过来,一一戳破,导致蓝雨其他人经常以为黄少天在喻文州房间里,但是敲门找人又没看到人。

 

队长这个黄吹竟然录下黄少的声音来听,宇宙第一迷弟没跑了,蓝雨众人如是想。

 

面对说对了一半的误解,喻文州笑笑,在无人的房间里戳破一个气泡,黄少天清亮的嗓音散落一屋,感觉连天空都明亮了起来。

 

6

黄少天偶尔也把文字泡用作其他用途,例如留个言什么的。在这个通讯工具如此发达的时代,要留message给对方是多么简单的事,电话微信短信留言条什么不可以,黄少天特别有兴致,偏爱用文字泡留一些不怎么紧急的信息。

 

“队长早上好,早饭我会帮你打包好的,你早上开完会直接来找我要。”

 

“训练日志我已经帮你写好了,你开了一晚上的会赶紧洗洗睡吧,晚安!”

 

“今天下午遇到经理,经理叫我转告你后天下午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队长,今天我小卢给我讲了一个冷笑话,笑死我了,我讲给你听啊,有一个人……”

 

喻文州戳破一个个气泡,觉得黄少天真的,特别,特别可爱。

 

7

第五赛季春假结束返队当晚,黄少天悄咪咪地把喻文州拉进他的房间,从桌上拿起一捆气球,是他的文字泡,黄少天用绳子一个个绑好捆到一起,看起来跟气球没什么两样,他把那捆气球伸到喻文州面前,说:“队长挑一个吧,送你的新年礼物!”

 

喻文州挑了一个,轻轻用力戳破,黄少天元气满满的声音就出来了:“恭喜喻文州同学获得xxxx系列3.0版键盘一个!”

 

“哎键盘啊,队长你这手气,”黄少天啧啧称奇,“我只能说不愧是电竞选手!”

 

喻文州笑,“这不好吗,我最近也打算换键盘了。”

 

“也没有不好啦,”黄少天随口胡说八道,“只是我这准备的礼物里可能会更贵重的呢,例如二环的一套三百平方小洋房什么的。”

 

喻文州一本正经道:“那我申请耍赖重新抽过。”

 

说完他就伸手去抽气球,手刚刚碰到绳子黄少天就火速将那捆气泡收回藏到身后,一边嚷嚷着哇喻文州你这人怎么能这么贪心我们要讲诚信树新风别以为我们熟你就可以恃宠而骄啊,一边把键盘塞到他怀里,同时不忘把那捆气泡放到安全位置,随后推着喻文州出门,道了句队长晚安立马砰地一声关上门。

 

过了两秒又打开门,说:“队长,新年快乐,晚安!”然后立刻又关上了门。

 

喻文州站在门外,怀里抱着黄少天送的键盘,对着房门哭笑不得。

 

门内的黄少天惊魂未定,靠着床直接坐到了地毯上,他从那捆气泡中抽出喻文州刚刚要拿的那个,对着那个气泡小声地说:“喻文州这个人,真的很可怕的你知不知道。”

 

他轻轻地把气泡戳破,然后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恭喜获得全球限量版礼物,蓝雨剑圣一个。”

 

8

新年没过多久,黄少天不知是细菌感染还是冷着了,来了一场重感冒,挂了两天水感冒好了又扁桃体发炎,喉咙火辣辣地疼,张嘴就嘶嘶地喊,跟煤气漏气似的,完全说不了话。

 

郑轩深表同情,说这都是说话太多欠下的债。

 

黄少天无比愤怒,奈何无法出声痛斥损友,只能去找喻文州诉苦。

 

空中出现一个气泡,爆炸状的,估计少天在生气,喻文州如是想,戳破气泡。

 

“卧槽槽槽槽,郑轩他们今天又嘲笑我不能说话,信不信我直接弄出一堆文字泡轰炸他们!”

 

喻文州给黄少天呼噜呼噜毛。

 

空中又出现一个气泡,略微膨胀,黄少天情绪有所平静。

 

“一点队友爱都没有,我真是认识了一群损友!”

 

喻文州继续给黄少天呼噜呼噜毛。

 

“队长你说我这病什么时候能好啊,要打比赛的时候还不好,我接受采访出不了声,还不给全世界笑死……”

 

“医生说消炎就没事了,你得按时吃药。”喻文州把药和温开水递给对方,黄少天眉头一皱,到底还是听话地把药给吞下去了。

 

“唉......”这是一个瘪瘪的气泡,跟泄了气的气球似的。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唉,这人真是太可爱了,可爱到让人想亲亲他。

 

9

说亲就亲,喻文州从来不缺行动力。

 

他揽住黄少天的肩把人拉近,低头轻轻地在对方额头落下一吻。

 

黄少天愣了几秒,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最后惊恐万分地手脚并用往后退,直至退到床边抵着墙,一秒内冒出了七八个文字泡。

 

“卧槽卧槽卧槽,队长他干嘛?!”

 

“我日日日日,刚刚那是在亲我吗??”

 

“啊啊啊啊他亲我干嘛???”

 

“啊啊啊啊啊喻文州他竟然亲我???”

 

“我槽,他为什么亲我??他也喜欢我吗??”

 

喻文州这才真正见识到黄少天丰富的脑内活动,说他脑内一秒闪过八百个想法可能都不夸张,怪不得平时和人嘴炮都不带停歇的。

 

他刚想开口解释,黄少天就抬手打断了他,把一个文字泡推到了他面前。

 

“等等等等等,队长你别说话,你让我冷静下。”

 

喻文州看着对方红红的耳垂,温声道:“好。”

 

10

第二天喻文州起床就发现自己床头挂着一个心形的气球,他轻轻一碰,就听到黄少天说:“喻队长,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你愿意吗?”



END

12 Nov 2017
 
评论(47)
 
热度(6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稚 | Powered by LOFTER